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给小偷的信

小偷先生:

如果你看到這封信,那真是非常不幸,门高一尺,
盜高一丈,你又成功地破坏了我们新买的防盜门,
成为第10位进入我房子的小偷。
小偷先生,信封里有50元,您先拿著,算是彩头,
然後耐著性子把这封信读完。
这屋子虽然看上去挺
乱的,但每一样东西都有秩序,你想找什么? 我一
样一样告诉你,请你不要乱翻,有些东西对你一文
不值,但对我们卻很重要。
还有,我生性不太勤快,也不想旅遊回來再辛苦收
拾屋子了,还望配合。
你來我家,主要目的肯定是“借”錢,我们都剛发
了工資和津贴,但都打在銀行卡里了,銀行卡我们
隨身帶著。
为了不令您太失望,也感谢您的配合,
我在电脑桌第一个抽屉里放了183塊錢,你拿走
100, 剩下的留著给我们......


你可能嫌这100元太少,你还会在心里罵:打发要飯
的呢!那就拿点东西吧。
电脑您千万不要动,这是上大学时买的东西,現在
老得连大富翁都打不起來,你就是拿出去也卖不了
几个錢,还要车,再说也容易被人发現,这里面有
我和老公网恋时的电子情书和我们在ICQ时卿卿我我
说的肉麻话。
為了感谢您对我们伟大愛情的支援,在鍵盤下面我
也放了100元。请注意,你看到墙角那把吉他沒有?
音質很好,是老公的一个婚前好友送的,你把它拿
走吧,能卖几个錢,也算是帮我的忙,以我的修
养,我总不能把它从窗戶丟出去,虽然我看到它就
不爽。
我們家最奇怪的就是阳台上那台冰箱了,你把它的
电源插上试一下,听到沒?它居然会唱歌。是我从
我妈妈家拉回来的淘汰品。这个东西也大,製冷也
不太好,建议你也不要动。
还有那台电视,二手市
场买的,花費80大元,如果你一定要拿,我也不拦
著你。
兒童房的那些玩具建议你不要动,我家窮,小孩子
买不起玩具,那里有很多都是我老公用废弃物品製
作出来的,可以说每件都傾注著老公的拳拳愛子之
情。你将来也会當上孩子爸爸,你会理解的。为了
感謝您的理解,门下放了50元現金。
臥室您就不要进了吧,畢竟是很私人的地方。
什麼!你进了,你可真不听话,你看到了吧,那窗
簾和床罩都是我一針一針缝出的。你一定看到床头
櫃了,別试图把它开开,其實里面什么都沒有,只
有針头線。
那个米黃色按鈕就是开关,如果你一定
要看,那就按吧,不過建议你不要按。如果你还沒
有按,那就到這里吧,我家也实在是沒有什么东西
可孝敬您的了。
你在一個小時內賺了300元現金,
也算是高薪,趁好就收。
如果你按了那個按鈕,那你的手現在一定被夾住
了,你有三種方式可以離開:
一、斬斷手臂
二、打110,求助警察
三、等我们回来,我们下星期五下午三时准时到
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